【锤基】爱,冰雪与神明

哭的溼答答的來打一篇長長的評論。這是我星期四看完復聯4後,看過最好最好的一篇文。對於Thor的崩壞,當然以愛慘Hemsworth的肌肉的人來說很遺憾,但是整部電影看完後對胖胖形象的Thor我卻一點都沒有意見,甚至認為這是最好的呈現。Thor並不是被塑造成了丑角,我認為他只是最實際的呈現一個人的崩潰。Hemsworth自己也曾說過他到Thor3才真正愛上了這個角色,在這一部裡導演給了他重新塑造角色情緒形象的機會。銜接過來邊覺得復聯4的胖胖Thor完全情有可原。一直被我們視為完美的男神也是有情緒的,壓抑到了最後砍下了Thanos的頭顱卻救不回任何一個他深愛的人事物。就算找到了量子領域這解決的辦法,正如大大所寫,那些他所深愛的都已經死在了無法翻轉的過去。叭啦叭啦還有好多心得一時也說不完,看到順走魔方的Loki真的是給了我們這群粉絲最好的激勵!Loki一定會被找到的! 銀護隊尋找迷路在過去的小可愛


推爆大大的文!!這篇真的超棒的大家都來看看~


江山向北:


  • Summary:神明不会做梦。Thor无法把自己灌醉,也无法让自己安心的睡着。他只是不想忘记一个人。


  • Warning:复联四改动,剧透预警,ooc有,私设有


  • Note:请把Thor往最帅的形象上想


  • BGM:不老梦









《爱,冰雪与神明》





神是不会做梦的。


Thor睁开眼睛,黑暗中,他的两个朋友正在熟睡着。游戏机滴滴答答的声音还在继续着,他放下一瓶啤酒,易拉罐掉到地上的声音也没能吵醒他们。


只有Thor,他蓝色的眼睛,曾经被他的兄弟喻为星辰大海的眼睛布满了血丝。眼周是一圈黑暗,他眨着眼睛,睫毛蹭到了眼角的分泌物,从肺腔里挤出了一声哀叹。


“现在让我们一起庆祝。”他嘟囔着弯下腰去够桌子下的那罐啤酒,嘴边挂着一个仓促病态的笑容,“新的一罐,这一罐喝完我一定可以好好的睡一觉。”


他安慰着自己,拉开拉环,泡沫噗的涌到了他的手上。Thor低下头,把那点泡沫一点点的舔到舌头上。


一罐啤酒,必须是完完全全的一罐啤酒。缺少什么的话,也许他就睡不着了。


他大口大口的灌了下去,干涸的眼角沾上了一滴贱上来的酒液。


“Loki。”他从喉咙里,从酒液滚动的口腔里吐出这个姓名。


“噢,不。”


他把自己蜷缩成一团,大声的喘气着,破碎的声音像是呼啦啦要碎裂的老旧风箱。他捂住耳朵,像个孩子一般哀恸的痛哭着,虽然他早就流干了神明一生的眼泪了。


 




“该往前看。”


女武神在说这话的时候,手正放在Thor的肩膀上。她的眼睛看向很辽阔的远方,Thor抬起头,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满满的期望——对新生活的。


“Thor,你救下了阿斯加德一半的人民。”


Thor夸张的笑了一声,他的头发已经很长了,乱七八糟的垂在他的肩头,胡须从下巴坠到了胸口前。他看上去糟透了,完全不像一个神明,一个王储。


女武神是在很认真的想帮他走出来,她找他进行了许多次的谈话。但最终得到的唯一成果只不过是,能把Thor从那个愚蠢的小房子里给拽出来几下。


“你找到了新的阿斯加德。在最初的时候,你带我们来到这里,你帮助你的子民们建立了新的家园。”


“而等到做完这些基础的一切后,你就把自己藏在那。Thor你以为这样就可以了吗?你以为这样就算尽到你的职责了吗?”


“你现在的行为就像一个彻头彻尾的懦夫。”


“那就是懦夫。”Thor毫不在意的打断她,目眦欲裂,“我不在乎,也没人会在乎。”


“我在乎。”她痛惜的看着她,“所有人,阿斯加德的所有人。你不知道,他们在每一天都在期望他们的王子,他们的王可以重新振作起来,而不说沉浸在那些毫无意义的过去里。”


Thor沉默了,他轻轻的把女武神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推开了。他知道,他这样的行为一定会伤害到他这位朋友。他表现的一切,在这里,在这几年来表现的一切都像是个混蛋。可他——没有办法去不这么做。


许多事情不是说一说就能走出来的,也许他们,也许所有人都可以走出那个噩梦,可他不可以。Thor不可以。


“那有意义。”Thor轻声的开口,他转过身,声音飘散在一阵风里,一个破碎的心里。


“他曾经死去过许多次。”女武神站在原地,她毫不顾及的撕开了Thor血淋林的伤口,她太希望那个勇敢的、奋勇向前、永不放弃的Thor可以回来了。


“是的,这只不过是其中之一。”Thor没有回头,他只是大声的把这句话替对方吼了出来。“我知道,我都明白。我为他哀悼过无数次,我早该习惯他的离去,习惯抓不住他的手。可我现在做不到了,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我没法,像过去那样走出去。”


“我会在过去,只要我一直在那,就不会忘记他。”


Thor大步的离开,他的脚步声淹没在女武神的呼喊中。他推开站在面前挡住他路的所有人,奋力的往前奔跑。他的屋子,就在他的面前。


我不会遗忘他的,永远不会。我不会让他永远的死在那,他只能在我这,就算死,也是和我一起,一起在战场上死去。




Loki。


我答应过你的。


 




他跌跌撞撞的推开门,心口裂开的那道裂缝更深的印在了心脏瓣膜上。


“嘿,Thor,有新的游戏。”石头人对他摇摇手柄,“要来玩吗?”


“不了,哥们。”Thor知道,他的笑容一定难看极了。他把自己摔进了沙发里,Loki的影子出现在他的眼前,他看着这个人,他的兄弟,心情缓慢的平复了下来,他轻快的说,“没事,我只是想再来罐啤酒。”


——和我弟弟聊会天。


 




“你在想什么?”Loki放下自己的书,好笑的看着这个闯进他房间的不速之客,“不去演武场训练,来我这儿做什么。”


“我和Fandral打赌。”Thor愤懑的坐在地毯上,“赌我一定可以在成年前梦见自己的心上人,可是Sif却嘲笑我们,说我一定是被Fandral骗了。”


“你确实被骗了。”Loki好笑的蹲坐在Thor的面前,“我可怜的哥哥,Fandral骗了你,神明可是不会做梦的。能拥有做梦这项美妙权力的只有那些凡人。”


“怎么可能?”Thor看上去大吃一惊,他皱着眉头向Loki解释,“但是Frigga不是这么说的,我可是听见了她和Odin谈过的,说神明的梦都是有征兆的,是未来的显示。”


“事实上,这个不太一样。”Loki把脑袋靠在他哥哥的肩膀上,他有些累了,“那是魔法的选择。你不是在做梦,你只是用你的魔法,当然也可以是你的神力,在睡觉的时候去做预言。不过,Thor别想了,你的神力可不适合做这种事。”


“这可是我第一次和Fandral打赌输了。”Thor郁闷的说,“我还想看看我未来的王后呢。”


“你这才是在做梦,Thor。我向你发誓,你只要在遇见她的时候,才能认出她来。”


“而现在暂时不要说话了。”Loki抱住Thor宽阔的腰腹,打了一个哈欠,模糊的说,“我好像有点困了,哥哥,介意做一回我的枕头吗?”


“当然不。”


 




“Thor。”


“我们需要你。”


把Thor从回忆里拽出来的是Banner和那只小兔子。他瘫在沙发上,嘴角熟练的扯出一个微笑,“嘿,朋友们,没想到你们竟然来做客了。”


“想要喝点啤酒吗?”Thor晃悠悠的站起身,“请随意,不过这里好像有点乱?噢,还有我的无线电视,该死的,那个维修人员竟然还没来,我一定要投诉他。就是因为这样,你们也没电视看了。”


他又开了一罐啤酒,靠在墙上,喝了一大口。


“我们找到了方法。”Banner认真的看着他,“现在,我们需要你。”


“需要什么?”Thor微笑,“需要一罐啤酒吗?”


“拜托,Thor,别再这样了。”Rocket走到他的面前,“战斗时刻,你懂的,我们没有时间再开玩笑了。”


“我没有在开玩笑。”他听见自己这么说,“真的需要一罐啤酒吗?”


“我知道你经历了什么。”Banner说,“而这个世界上与你有着相同遭遇的人太多了。我们所有人都失去了什么,而Thor,现在正是我们能去把他们夺回来的时候了。”


相同的遭遇?


Thor眼里的痛楚隐藏在昏暗的房间里,他麻木的把那一罐啤酒又灌了下去。不,我们的遭遇一点也不相似。


Odin、Frigga、阿斯加德半数的子民......还有,Loki......他所有的一切都丢失在了过去,而有的人是哪怕逆转过去也救不回来的了。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好的,走吧。”


Thor挣扎着把这句话从嘴里挤了出来,那仿佛花光了他所有的力气。


“希望飞船上也能有啤酒。”


 






“你希望收到什么礼物,Thor?”Loki一边扎着头发一边对他说,“成年礼,Thor,你总算可以猖狂一次了。就这一次,你要什么,我都尽可能的给你带回来。”


红色的缎带绑着他的头发,缀在Loki黑色的发丝里。


“我不知道,我还没想好。”Thor托着下巴,“你都说了,这是难得的机会了。那我当然得搞个大的。”


“噢,Thor。”Loki对他抬高下巴,满脸的无可奈何,“我就该猜到你在想什么。”


Thor大声的愉悦的笑了出来,他盯着他弟弟扎起来的头发,心里忽然诡异的一动。


“斗篷。红色的披风。”他喃喃的说,“和你的发带一个颜色的,我感觉那好像挺适合我的。”


“你确定?”Loki狐疑的看着他,完全没想到前几秒还在吵嚷着要来个大家好的Thor竟然这么好的就被打发了。


“我确定。”Thor高兴的说,“那太酷了,真的,我已经可以想到那个画面了。你不觉得那个颜色真的很衬我吗?”


“如果你喜欢的话。”Loki假笑道,“一切如你所愿。”


 




“我以为你会更喜欢穿你的战袍。”


Rocket站在金宫的那条小道上,“但你还是穿着你那身破衣服,我都怀疑他是不是要馊掉了。”


“这个完全不用担心。”Thor干巴巴的说,“我还是有洗它的。”


他们安静的往前走,Rocket反复的打量着Thor,看上去是要说什么事,最后他也说了。


“痛苦的日子很难熬。”小兔子似乎是在竭尽所能的安慰他,“但没关系,不久之后就要到头了。”


“不久之后。”Thor重复了一遍他的话,笑了,“也许吧。”


他知道,所有人的噩梦都快结束,只有Thor,Thor他的噩梦还只是开始。


“所以说,你究竟为什么不穿你的战袍?那个红披风可是太酷了,终局之战了,再不拿出来是想压箱底吗?”


“你也觉得它很酷是吗?”Thor俯下身把Rocket挡在身后,躲过一层守卫。


“那是Loki送我的成年礼物。”他叹息般的把这件事说了出来,“我本来以为他只会给我一件披风的。毕竟,他那么怕麻烦。”


 




“好了。”


Thor呆愣的看着Loki把一整套的战服放在他的面前,洋洋得意的向他炫耀。


“战甲来自穆斯贝尔海姆最炎热地层下的矿石,瓦塔阿尔海姆最厉害矮人工匠的打造,约姆海顿冰雪的淬火。而你最想要的披风——华纳神族的风的编织,亚尔夫海姆精灵的丝草。”


Loki对他眨眨眼睛,“满意吗?嘿,哥哥,别这么傻站着看着我了,我知道你很感动,但是——”


Thor一把抱住了Loki,Loki在他怀里的身体还有些僵硬。事实上,在快要成年前,他和Thor已经很久没有这么亲密过了。


Thor的手紧紧的扣着他的兄弟,“这真是最好的礼物了,我发誓,它一定是我神生最棒得了礼物了。”


“比Odin要给你的锤子也要好?”Loki的身体放松了下来,调皮的在他哥哥的怀里问道。


“当然,你的永远是最好的。”


“我可会一直把这话记在心里的,哥哥。”


 




“那听上去确实是件不错的礼物。”


“嗯。”


“我们接下来要去哪?”Rocket看着那条往下的通道,困惑的问Thor。


“地牢。”Thor僵硬的从嘴里吐出这两个字,如果没记错的话,Loki这时正在——


“Jane的房间就在那往前的上面。”Thor缓缓的吐出一口气,试图为自己找个理由,“我们从下面走,侍卫比较少,被发现的可能性更低。”


“那很棒。”


 


他一步步的往前走,每一步,那颗心脏,都会狠狠的跳动一下。


Loki在那。


这个事实如此清晰的印在他的脑海里,没有什么能比这个现实更让他崩溃破碎又倔强的不至于完全的摔下去了。


Rocket还在他的旁边找话说,显然他们大家,复仇者们都认为他的状态还没回来。


Thor没有听见Rocket在说什么,他弯着腰走过那个转角,玻璃墙在他的瞳孔里刻下一道小小的、用力的影子。


他向前走,想转过身,转过身。


Loki在那,就在那。他全身的每一个细胞,每一块神骨,每一根血管,都在催促着他,推着他,去看看他吧,他就在那。那个你思念了漫长神生,才不止五年的人。


他的眼泪无声的落了下来。


 


“哥哥。”


Loki在他的身边。


“我会一直追随你的。”




他想崩溃的大哭,想扔下一切,想打碎那层隔着生死的玻璃,奋不顾身的走进去,抱住他。Thor的勇敢、Thor的奋勇向前、Thor的永不放弃都只想在这里,在一个拥抱里,而不想在其他的任何一个地方。


 


可他不能。


 


“你会是王。”


“你能赢下每场战斗的。”


 


“I am here.”


 




“走吧。”


他小声的对自己说,Rocket对他点头,他们迅速的、毫不留恋的从这里走过了。


只有Thor,他留下了什么,他知道的,就在他心上的某块地方,会永远的留在这了。


 






“你们一定都不知道。”Scott兴致勃勃的向他们描述,“就在去拿宇宙魔方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Hulk竟然撞飞了恰好从那路过的Stark,结果那个魔方就这么被撞到了地上。然后你猜怎么着,竟然被你们之前说的那个纽约大战那会的反派头子看见了。一秒都不到,那个坏蛋就拿着魔方消失的干干净净了。”


“什么?”Thor从凳子上蹭的一下站了起来,Scott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


“嗯?Stark被撞飞了?”


“不是。”


“拿着魔方跑了?”


“对,就是这个。”Thor抓住了Scott的肩膀,都快把那块骨头给捏碎了,“你亲眼看到了吗?那是真的吗?”


“什么?你怎么了?当然,我当然看见了这个。”Scott挣扎着从Thor的手下逃了出来,他揉着自己被捏痛的肩膀,“但这是过去线,它怎么了?”


但是Thor已经不在这里了。


 




“我困了,哥哥,介意做一回我的枕头吗?”


“当然不。”


Thor放缓自己的身子,尽力的想让Loki靠的舒服,尽管他们的背后就是Loki寝殿里那张柔软的床。


他看着他弟弟阖上的眼皮,长长的睫毛划过Thor的手心。Loki粉嫩的嘴唇离他的耳侧也许只有一厘米,Thor紧张的呼了一口气。


“Loki?”他悄悄的、小声的去喊他兄弟的名字。他的弟弟已经完全睡熟了,就在他的肩头上。


“噢,亲爱的。”他把Loki抱在怀里,轻柔的把他移到自己的膝盖上,“哥哥,也和你一起睡一小会吧,就一小会。”


Thor闭上了眼睛,他不知道在他闭上眼睛的那一刹那,金色的光芒淹没了他们。


 


神明是不会做梦的。


可我曾经在,在很久很久以前,也许有六七百年了吧,唯一的梦到过你。


 




Thor觉得有点冷。


“Loki?你觉得我们是不是该去床上睡?”他打了一个小小的喷嚏,睁开眼睛。


“哇哦。”


他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的冰雪世界,“嘿,你猜我们到哪了?这是约姆海顿吗?我还没来过这儿呢。”


Thor兴奋的对Loki说,可等他转过头,才发现Loki原来不在这。


“Loki?”


他对着茫茫雪地,对着暴雪,对着狂风,喊他弟弟的名字。Loki的名字淹没在一片白色中。


“你一定是想和我玩游戏,是让我来找你在哪吗?”


Thor为他的弟弟找了一个借口。他沿着一大堆的石头,雪块,寂静无声的土地向前寻找着,寻找Loki。


“Loki——Loki——”


Thor大声的喊着他的名字,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开心,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可以这么确定一定会找到Loki。


他一点也不生气,明明Loki又是不发一言的逃跑了,可他只能感觉内心满满的期望与爱意。


“Loki。”


他的弟弟藏在一片雪花里,约姆海顿有成千上百的雪山,每一座雪山上都有上亿片的雪花,每一朵雪花都是那么的相似。


可他总能找到他的。


 




“他还活着。”Thor确定的说。


女武神站在他的面前,无法相信的看着他。


“Thor,你一定是太累了。”


“不,不是。”他固执的摇着头,嘴角上扬,给了对方一个微笑,“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他在很久以前,就把答案留给我了。只是那时的我,还不懂。”


 


这是最终之战。


他的战袍,只有这时,他才有资格穿上它。


 


“穿上它。”Loki满意的对他微笑,红色的披风从他的手心滑过,“哥哥,有它在你的身上,有众神保护你。”


“相信我,你会战无不胜。”


 


“Believe me.”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神明降临。


雷霆万钧。


 


 


-End-

评论
热度(6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Zaco Ping | Powered by LOFTER